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丛林:国内金融租赁飞机业务打破国外垄断

2014年12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罗知之)12月4日,第五届中国金融租赁年会在天津召开,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丛林在年会上表示,中国商飞C919飞机截止目前是430架订单,其中超过300架订单由国内租赁公司购买,反应了金融租赁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丛林表示,近几年租赁企业紧紧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做事、做专、做强,并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发挥牌照的优势,资金的优势,温暖实体经济,开辟了金融租赁的一片蓝海。

“比如我们从无到有的飞机租赁业务,打破了国外租赁公司的垄断,目前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占到国内航空公司飞机租赁新增业务超过一半以上,有的统计说将近80%,这些促进了国内航空业的发展。我们同时积极支持国产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比如中国商飞919飞机,截止到目前我们是430架订单,其中大部分超过300架订单由我们国内租赁公司购买的。”丛林说。

丛林认为,金融创新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各家租赁公司深入挖掘租赁特色,努力扭转过去粗放经营,产品单一,专业化程度不高的局面,积极探索差异化、精细化的创新发展思路。比如开展保税租赁、联合租赁等等,都提升了金融租赁的比重。同时,近一两年来各家租赁公司大力发展资产交易和保险、信托、资管等对接,做大资产流量,向资本节约型转变。

此次年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承办,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作为战略合作机构。

(责编:罗知之、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