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或放松银行放贷限制 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

2014年12月26日0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或放松银行放贷限制 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

  央广网财经12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据一财网报道,圣诞节前夕,央行给银行送来了一份大礼:非银同业存款不交存准。消息人士透露,12月24日,央行召集24家大型金融机构开会,央行在会上表示,非银行金融机构同业存款与同业借款纳入存贷比,但是存款准备金初步定为零,上述机构不包括财务公司。对于多出的这部分存款,银行不必向央行单独缴纳存款准备金。这一措施将使银行存款总额大大增加,从而有条件发放更多贷款。

  据了解,央行同时确定了存贷款口径:存款、贷款均包括与非存款类金融机构间的存放;有存款准备金,暂定为零;利率仍保持现同业之间规则,自行商定。以后同业存放仅指存款类金融机构之间的往来。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非银同业存款部分新增存款要交存准,需要调降1.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来对冲对流动性的影响,即降准三次。如今这部分存款不交存款准备金,这对银行而言是重大利好,会极大缓解短期流动性压力。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