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去年P2P网贷问题平台达275家 鲁粤浙最多

孙奇茹

2015年01月04日03: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P2P门户网站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4年度运营简报》显示,2014年全国出现提现困难或倒闭的P2P平台达275家,与2013年76家问题平台相比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2014年12月问题平台最多,高达92家。从地域来看,山东、广东和浙江问题平台最多。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指出,问题平台之所以频频出现,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经济疲软,借款人资金紧张,逾期、展期现象频繁,加之受一系列平台倒闭和股市走牛的影响,投资人纷纷撤出资金,平台无力兑付。另一方面,监管的缺失和平台的不规范运营,造成流动性风险,加上资金实力和风控能力较弱,一旦发生负面消息,容易导致挤兑现象。

  问题平台暴增的大背景,是P2P行业整体的井喷。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我国网贷运营平台达1575家;全年累计成交量高达2528亿元,是2013年的2.39倍;我国网贷行业总体贷款余额达1036亿元,是2013年的3.87倍。

  目前,高歌猛进的P2P行业仍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机构的“三无”地带。2014年以来,P2P行业可谓冷暖交织,一边是坏账、跑路不断,一边是融资、上线不停。在业内人士看来,P2P平台正从野蛮生长步入成熟期,平台两极分化更加明显。在监管缺失的情况下,风控能力将是P2P平台得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责编:值班编辑、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