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小心被这些“保险”骗了 保监会通报典型案例

2015年01月05日04: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被这些“保险”骗了保监会通报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曲哲涵)为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中国保监会今天在官网公布涉及虚假宣传、营销误导、理赔造假、无理拒赔等问题的5起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

  在保监会的典型案例中,中国人寿林州支公司、民生人寿广西分公司存在夸大收益等问题。在公众的印象中,银行营业场所的宣传资料都比较正规可靠,但在保监会披露的案例中,银保渠道使用违规宣传材料的问题十分突出。监管部门在接到消费投诉后调查发现,工商银行沈阳和睦路支行在代理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业务时,相关宣传资料存在“每年存一万”“支取”“本息”等混淆银行产品和保险产品的表述。车险理赔难作为行业顽症始终被社会所诟病,许多投保人利益受损却不知“黑洞”在哪里。此次保监会详细介绍了天安财险滥用免责条款无理拒赔商业车险的“手段”,以及北京京诚跃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被保险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车辆单方事故虚构为双方事故,并截留赔款的“技巧”,将相关机构的违规做法曝光,警示更多消费者。

  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要从以上5起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意识。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