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团伙伪造“错版人民币” 以高价回收为诱饵诈骗

2015年01月06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伪造“错版人民币” 以高价回收为诱饵诈骗

  以路某为首的团伙,多次以“错版人民币”能够到银行兑换十余万现金为诱饵诈骗。日前,丰台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路某、胡某、吴某3人。

  2014年10月的一天,事主李女士正在自家经营的烟酒店里看店,一男一女进到店内,女子拿着一张面值为20元“错版人民币”询问李女士可以去哪里兑换。李女士接过这张“错版人民币”发现票面上的“圆”字是倒印着的,但她并不知道去哪儿能换。当这名女子出门后,店里的男子便向李女士介绍说这样的“错版人民币”很值钱,可以拿到银行去兑换。说着,那名男子又拿出手机和银行卡,按照银行卡上的电话打了过去,询问对方“错版人民币”是否可以兑换的问题,这名男子将电话设成了免提模式,李女士也听到电话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正在回收,每张错币最高可以到银行兑换12万元。

  此时那名男子已经出门将手持“错版人民币”的女子叫了回来,李女士便自己出1万元购买了这张错币。自认为捡了大便宜的李女士将该事告诉了家人,家人觉得不对便拨打银行电话进行咨询,之后发现被骗。

  据检察官介绍,嫌疑人路某、胡某和吴某从2014年7月以来在北京以同样的方式多次行骗。3人分工明确,有人装卖家,有人演买家,还有人扮银行工作人员,共同演戏对被害人进行诈骗。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