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银行理财年化收益回归5字头

李冲

2015年01月06日08: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理财年化收益回归5字头

元旦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再坚守圣诞、元旦前的“飙6”的收益,纷纷跳水下滑,高收益产品逐渐减少。扬子晚报记者昨天从各银行了解到,在2015年初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大多数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归5字头,股份制银行甚至达到5.5%至5.9%。银行业内理财师表示,目前各种理财产品开始回归稳定,重要节日还将收益提升,建议理财者可中长期结合,做个合理的理财规划。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A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全面回落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调查了解到,在新年各家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除了极少数银行的理财产品有6%的收益外,无论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5.5%之间,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收益略高,达到5.9%。

江苏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元旦后开卖的理财产品收益比年底是有所下降,现在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5%左右,比如在售的一款固定收益型产品,预期收益率5.6%,认购起点为五万元,超过认购起点的份额部分,应是1万的整数倍,发售截止日期为1月8日。

根据普益财富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6%,较上期下降14个基点。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72款,市场占比为12.86%,环比下降6.25个百分点。

B 理财产品“后市”如何?春节或还有一波行情

“年底出于考核压力,银行从平衡发展角度考虑,为保障储蓄规模会提高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益财富研究员表示。

针对理财产品收益下降的情况,一家商业银行的理财师表示,这属于正常现象,每到重要的时间节点,都会出现收益飙升。“下个月是春节,节日期间的理财又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届时很多人拿到年终奖,春节专属理财产品将成为各大银行竞争资本市场的另一个重要武器,收益率有望再次提高。”另一国有银行的理财分析师也持同样观点,表示春节还将有一波行情。

而针对2015年整体的银行理财产品,后续将会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呢?普益财富的研究员表示,伴随着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解冻和财政存款集中投放,资金回流市场,缓解了资金流动性紧张情况,未来货币市场利率将逐渐回归常态,另外,受到央行调整存款口径的政策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逐渐回落。

扬子晚报记者从各大银行公开的理财产品信息中看到,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以及净值型理财产品所占的比重逐渐增多。理财分析师表示,净值型理财产品将是未来银行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净值型理财产品投资标的较广,除了债券、债基外,还可以投资券商集合计划等,因此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

C 如何投资理财产品?擦亮眼睛,不要只盯收益

江苏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考虑到央行降息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未来收益率不确定性会增大。那么投资者以后该如何投资理财产品呢?分析师表示,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不要单纯盯住收益,首先要分清楚产品的具体情况,有的产品是浮动收益,有一定风险,有的产品是保本保收益的。分析师表示,2015年将是银行理财市场转型的一年,经历了央行降息、股市大牛导致资金流失等一系列洗礼后,银行对理财产品的投资结构等做了调整,高收益、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开始主导市场,不再存在“季末”、“月末”冲高一说,建议投资者尽量配置中长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其次,理财分析师表示,对于稳健性投资者而言,可重点考虑货币基金或定期储蓄存款,如果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可以选择中长期投资理财产品,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净值型理财产品等,无论哪一种投资,都需要关注理财产品的到期时间。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