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全国金融青年提升岗位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推进会暨“金点子”创新创效大赛

郭鸿:以“金点子”激励金融青年 引导行业创新

2015年01月14日13:5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1月12日,全国金融青年提升岗位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推进会暨“金点子”创新创效大赛在京举行。

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在会上介绍了金融青年“岗位大练兵 争做服务明星”活动总体的开展情况。郭鸿表示,2014年第二届“岗位大练兵 争做服务明星”的双提升活动以创新为切入点,着眼于激发金融青年的创新创造活力,服务金融系统,落实党中央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中央金融团工委开展了以青年“金点子”创新创效大赛为载体,以产品创新、管理增效、服务提升为重点的第二届双提升活动,引导金融青年针对金融服务能力中存在的短板、不足,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用一个个接地气有实效的“金点子”来促进全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用充满激情的创新创造积极参与金融业的改革发展。

活动启动以来,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高度重视,各单位从2014年4月统一发动,5月全面部署,6至9月用4个月时间扎实推进,10月开始在全行业、全社会集中宣传。活动突出实质,努力做到策划务实、过程扎实、成效丰实,各金融机构经过层层选拔严格筛选,共向金融团工委报送“金点子”方案45个,推选青年岗位能手125名、金融服务明星125明,在金融系统中营造了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青年特点提升活动的参与度,本次大赛创新利用微信发起十大岗位标兵和十大服务标兵的宣传和投票选举活动。引导金融青年关注,青年标兵的微视频点击率突破800万人次,总票数近120万票,达到了以金融青年身边的典型激励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目的。

郭鸿还表示,会议期间16家金融机构推选出的本单位最优“金点子”团队将现场角逐金融系统青年创新创效“金点子”的最终名次。此外,会议还将邀请新一届金融系统青年标兵和服务标兵代表来到现场,与金融青年分享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这些安排的目的就是用“金点子”的创新思维和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导全行业的广大青年,促进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与深化改革。

(责编:李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
  • 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