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春节巧用银行卡“红包”

本报记者 吴秋余

2015年02月16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是消费旺季,各商家都会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享尽实惠,而随着刷卡消费的普及,银行卡也成了重要的促销手段。近期,中国银联推出了一系列春节期间的刷卡消费新举措,巧用银行刷卡,可以享受优惠和便利。

  从即日起至2月28日,银联针对年味最重的“餐饮”“购物”两大民生热点,推出线下消费得积分、线上使用抵现金活动。每周六在银联合作餐饮商户消费满100元即返20%银联积分、在合作百货商场刷卡购物满620元返200银联积分。银联积分将累积在持卡人银联钱包账户内,可用作在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上的消费抵扣,1个银联积分就等于1元人民币的“红包”。

  此外,银联还专门针对网上支付和移动支付推出了“银联钱包”服务,持卡人通过登陆“银联钱包”网站或下载“银联钱包”手机客户端,完成银联卡关联并选择优惠信息,刷卡消费时即可同步享受优惠折扣、消费积分或电子票券等优惠权益,无需再携带纸质优惠券或实体积分卡。

  春节是出境游的高峰期,目前,我国银联卡受理网络已经延伸到境外15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绝大多数国人爱去的旅游目的地。除了购物中心、品牌商店、酒店外,越来越多超市、餐饮、娱乐休闲、出租车等日常消费类场所也能轻松用卡。同时,境外已有1000万家网上商户接受银联卡在线支付,涵盖零售、在线旅游预订、学费缴纳、航空预定等。

  中国银联特别提醒消费者,若在境外旅途中发生卡片丢失、损坏而导致无法用卡而又急需现金的紧急情况,可致电其发卡行客服电话或所在地银联服务电话,申请最高等值5000美元的紧急现金支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6日 18 版)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