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调查显示:63%的企业2014年上调了年终奖

周凯

2015年02月17日08: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63%的企业2014年上调了年终奖

  日前公布的《2014年企业年终奖调研报告》显示,63%的受访企业2014年上调了年终奖,24%的受访企业下调了年终奖,13%的企业持平。年终奖增幅10%以下的企业占43%,年终奖上调涨幅超过10%的企业占受访企业的20%。

  其中,上调年终奖的企业比例最大的3个行业分别是:物流(76%)、金融(71%)、文化传播/教育/培训(68%)。上调年终奖金额涨幅超过10%的企业比例前3个行业则分别是:文化传播/教育/培训(32%)、高科技(28%)、金融(26%)。

  报告中另一个调查结果显示,分别有66%的受访国企与民企上调年终奖,高于外资企业(60%)。在下调年终奖的企业中,受访外资企业的比例(26%)超过民企和国企。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连续第三年调查了大陆地区15个行业1200多家企业的年终奖发放广度、力度及操作情况,并形成了这份报告。报告认为,年终奖不再是企业对员工整年工作的简单奖励, 它已成为判断企业、行业及区域兴衰、人才吸引留用情况的重要指标。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期,企业整体增长趋缓,而年终奖也呈现同样趋稳态势。但经济结构的改善在带来新变化,如金融、文化等服务业开放,新农业的兴起,地产及制造业的调整,民营经济的利好,中西部地区的崛起,都在影响着年终奖的变化。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