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安邦10亿美元收购韩国险企 豪掷453亿海内外扫货

梁薇薇

2015年02月18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邦10亿美元收购韩国险企 豪掷453亿海内外扫货

  安邦10亿美元收购韩国险企

  为韩国第八大险企;今年以来安邦已豪掷约453亿元进行并购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继2月16日宣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后,安邦海外布局又落一子。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据报道,此次收购的金额接近10亿美元。

  购入控制性股权

  昨日,安邦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但未公布收购价格。据了解,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称,此次收购金额为1.13万亿韩元(约合9.98亿美元)。

  东洋人寿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安邦这次将购入东洋人寿总计63%的股权。

  据了解,东洋人寿是韩国第八大寿险公司。

  安邦称,此次收购估值合理,市净率低于1。此前,安邦董事长兼CEO吴小晖曾明确安邦的投资底线,表示安邦的投资原则是市净率低于1,净资产收益率高于10%。

  海内外扫货“地产+金融”

  在此次收购韩国东洋人寿之前,安邦已经在欧洲市场“拿下”了三家金融机构。

  去年10月以来,安邦连续收购了比利时百年险企FIDEA、比利时百年银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以及荷兰VIVAT保险公司。

  在此之前,2014年10月6日,安邦以约120亿元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从目前安邦的投资来看,主要是“地产+金融”两手抓。除了在国外买楼、收购金融机构外,在国内也步伐一致。粗略计算,今年以来,安邦在国内外的投资并购已经耗资约453亿元。在去年,除去无法估算的二级市场收购,安邦的投资并购耗资约442亿元。

  从目前来看,安邦已拥有保险、银行、租赁、证券等多种业务,正向金融控股集团化布局靠近。

  去年年初,保险学者徐高林曾撰文指出,安邦将是继平安集团之后,第二个“三驾马车”(保险、银行、投资)保险集团。

  昨日徐高林表示,安邦最近不断有收购的动作,从目前看,安邦有成为中国第一家真正全球化经营的保险集团的趋势,其国际化的步伐走在前端,比平安集团、中国人寿等险企力度都大。

  ■ 安邦近年投资项目

  ●2015年2月16日,安邦以1.5亿欧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100%股权。

  ●截至2015年1月26日,安邦连续12次增持民生银行(始于2014年11月28日),耗资约380亿元。

  ●从2013年12月9日到2014年12月31日,安邦多次增持招商银行,共耗资约209亿元。

  ●2014年12月19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安邦合计持有金地集团20%股份。

  ●截至2014年12月17日,安邦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金融街的股份比例达20%。

  ●2014年12月16日,安邦以2.19亿欧元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

  ●2014年10月26日,万科季报显示,安邦成为万科第四大股东。此次投资花费约21亿元。

  ●2014年10月6日,安邦宣布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