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一度涨超1000%

潘彧

2015年03月11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3.75%,与上次持平。当日央行公开市场有350亿逆回购到期,据此测算,央行单日无净投放和净回笼。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几乎全线下行,隔夜利率跌3.1个基点,至3.35%;其余期限利率有不同程度下跌,仅有6月期利率微涨0.08个基点。

  不过,昨日早盘,上交所一天期限国债回购利率(GC001)一度大幅飙升,涨幅甚至一度达到1033.33%,不过最终以下跌收官。两天期限国债回购利率(GC002)涨幅也一度超过700%。

  业内认为,本周新股申购增加资金面压力,预计周中冻结资金的峰值将达到2.5万亿左右,而昨日国债回购利率飙升可能是受打新因素刺激。

  记者从公开信息了解到,央行曾经在年前连续净投放资金,而年后连续两周资金净回笼,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130亿元逆回购到期。上周,利率市场不降反升,大幅反弹后,本周利率虽已经有所下降,但依然处于高位。

  申万宏源认为,展望后期,短期内资金面仍将保持紧平衡。以目前资金的高位来看,量价配合的政策工具依然十分必要。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莉则认为,资金面后市并不乐观,IPO短期压力导致调整压力较大。

  而上海证券则认为,春节过后,滚动进行的逆回购操作并未明显缓和流动性紧张,可能与外汇占款增势下降有关,基础货币供应渠道发生变化,再次降准可期。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