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被列入互联网金融黑名单 陆金所举证力驳大公指控

刘丽

2015年03月17日00: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3月14日,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以下简称“大公”)发布公告,将陆金所从互联网金融预警名单中移除,列入互联网金融黑名单。3月16日,陆金所在其官方微信上发表长篇文章,反驳近期市场上的一些传闻,力驳大公指控。

  近期,平安国际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国际保理”)与陕西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紫阳”)开展了保理业务,因金紫阳未履行保理合同项下合同义务,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该项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为标准的商业保理业务,并未进行再保理或基于该项保理业务做进一步融资安排。上述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作为平安国际保理正常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债权纠纷,平安国际保理正在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向金紫阳追讨债务。而该事件将陆金所牵扯进来是因为平安国际保理是陆金所的全资子公司。

  相关报道出现后,陆金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称平安国际保理与金紫阳的保理业务纠纷不会影响任何陆金所平台的投资人。

  而此前,大公曾高调发布一组互联网金融预警名单及黑名单,并将陆金所列入预警名单,受到市场普遍关注。而大公在3月14日发布公告表示,陆金所目前存在平台实缴出资额发生较大变更,平台债项信息严重不对称以及涉嫌关联担保的问题。依据《大公互联网金融信用风险黑名单管理办法》将陆金所列入黑名单。

  出资方面,大公通过对陆金所的持续跟踪发现,其实缴出资额发生较大变化。平台所属公司注册资本83667万元,认缴出资额4亿元,实缴出资额由4亿变更为8000万元。

  信披方面,陆金所平台债项分为三类:安盈-票据、稳盈-安e和稳赢-安业。大公发现,安盈-票据及稳盈-安e系列债项仅提供简单文字介绍,未披露任何融资方(借款人)信息,投资人与平台之间信息严重不对称。此外,大公还表示,陆金所平台涉嫌关联担保。

  陆金所的声明则从以下四点对大公进行了反驳。

  第一、陆金所称自己注册资本8.37亿元人民币全部实缴到位,该信息可以在上海工商管理部门查询核实。第二、陆金所以金融行业最高标准向投资者提供信息,信息真实透明。

  第三、陆金所称平台无关联担保,平台上“稳盈-安e”业务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担保公司给借款人提供担保,虽然陆金所和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同属平安集团成员之一,但平安集团下的各公司都是相互独立的。

  第四、陆金所称自己对于平台上的产品和资产不设立资金池、不提供期限错配以短养长。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