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六成“90后”遭遇消费诈骗

2015年03月18日00: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人人网近日对“90后”大学生开展了一次消费调查,共有6209人参与了调查,其中男生2975人,女生3234人。61.5%的“90后”表示,他们在过去一两年间遭遇过消费欺诈问题;有38.5%的“90后”称不曾遇到消费欺诈。在遭遇过消费欺诈的“90后”中,网购欺诈占到七成。

  在网络上,还有不少“90后”遭遇过游戏装备交易欺骗、虚假团购网站、二手交易欺诈、虚假网络兼职等网络消费骗局;在线下,“90后”遭遇过的消费欺诈主要有冒牌化妆品、兼职欺诈、娱乐消费缩水欺诈、食品质量不合格等。据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调查发现,“90后”大学生在购买手机和电脑等数码产品时被骗频率较大,其中手机以45.3%的比例高居“90后”数码产品消费欺诈榜首,笔记本消费欺诈则以38.1%的比例紧随其后;此外,移动硬盘、数码相机、耳机、音乐播放器、自拍神器也成为“90后”容易遭遇消费欺诈的数码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 魏蔚/整理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