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寿去年净利同比增三成 今年将加强大中城市布局

梁薇薇

2015年03月25日07: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寿去年净利同比增三成 今年将加强大中城市布局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24日晚间,国内最大寿险公司中国人寿发布2014年财报显示,2014年,中国人寿实现营业收入为4457.73亿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322.11亿元,同比增长30.1%。

  年报显示,中国人寿2014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受传统险准备金折现率假设的变动影响。2014年,受股债双牛的利好影响,中国人寿加大了权益类、其他金融产品和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力度,权益类投资占比从2013年底的8.38%升至2014年底的11.23%。全年总投资收益率为5.36%,比2013年增加0.5个百分点。

  年报显示,中国人寿2014年已赚保费为3301.05亿元,同比增长1.6%。主要得益于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的发展,上述两险种的保费收入分别较2013年增长了20.3%和34.9%。但是,退保金同比增长50.6%,退保率为5.46%,较2013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

  2014年,国寿主动调整业务结构,经历了市场份额下滑的“阵痛”后,2014年全年国寿市场份额约为26.1%,较2014年上半年的25.7%略有回升。此前中国人寿宣称,将在2015年,止住保费负增长,并且加大在大中城市的布局,保住自己的行业主导地位。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