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债券市场短期内恐将维持偏弱态势

2015年03月27日08:0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尽管3月汇丰PMI数据大幅走低、央行再度下调7天期逆回购招标利率、银行间资金面整体趋松等利好频出,但债市表现依然疲弱,受一级市场新债招标结果大幅走高的影响,本周现券收益率不改上攀势头,调整仍在持续进行。

  “对目前债券收益率上行的惟一解释,就是市场风险偏好发生了变化,这也是我们近期看空债市的核心观点。”中信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邓海清指出,就基本面而言,经济的短期弱势并没有改变业界对长期经济增长的信心。多位券商研究员坦言,后续包括“一带一路”、自贸区以及新型城镇化等建设,都将为传统工业提供增量需求,并促进高铁等具有国家优势行业的出口,避免重工业出现崩盘。

  当前股票的持续上涨,是制约债市回暖的关键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提高与经济增长的长期信心是密切相关的,而股票牛市的根源就是对于经济转型的信心。”在邓海清看来,当下金融市场业务快速发展,股权类资产偏好显著提高,这与2013年的“非标”对债券市场的影响是类似的。也就是说,伴随市场对“新经济”+“一带一路”转型成功预期的逐渐增强,在股市显著抬高风险偏好的情况下,短期内债券市场仍将维持偏弱态势。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