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推2770亿逆回购 应对年内最高到期洪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推2770亿逆回购 应对年内最高到期洪峰

高晨

2012年11月07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其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注入资金2770亿元,其中7天期1660亿元,中标利率为3.35%;28天期1110亿,中标利率为3.60%。

  这一逆回购操作旨在对冲本周即将迎来的逆回购到期年内“洪峰”。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将有5330亿元逆回购到期,是今年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此次逆回购是为了平滑逆回购到期压力,央行短期内可能继续开展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以合理调节未来到期逆回购的期限分布。但鉴于逆回购到期量较大,且短期资金面相对宽松,预计全周出现净回笼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