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社会保险提前八年实现制度全覆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张平:社会保险提前八年实现制度全覆盖

2012年11月10日16:4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八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说,社会保险已经实现了制度的全覆盖,比计划提前了八年。实际执行的结果,到今年10月份,已经实现了制度的全覆盖,这比当初制定这一项计划的时候整整提前了八年。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八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说,社会保险已经实现了制度的全覆盖,比计划提前了八年。

  张平说,目前社会保险已经实现了制度的全覆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在提出开展试点的时候,研究认为实现目标的年限是到2020年,后来根据经济的发展、各地试点进展的情况,又提出争取提前三年,到2017年实现制度的全覆盖。在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时候,我们觉得,要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步子迈得还应该更大一点,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制度的全覆盖。实际执行的结果,到今年10月份,已经实现了制度的全覆盖,这比当初制定这一项计划的时候整整提前了八年。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