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将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 打击不法行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尚福林:将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 打击不法行为

2012年11月11日20: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中国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钢,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接受采访。

在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关于“影子银行”的提问时,尚福林表示,我们国家的所谓“影子银行”和西方国家的“影子银行”实际上是不一样的。我们说的“影子银行”实际上主要还是涉及到一些传统的金融业务,绝大多数从法规层面上讲是有监管的。银监会下一步也会立足于我国银行业的实际情况,对“影子银行”的内涵、功能、规模、结构、风险等方面加强研究,加强对“影子银行”的杠杆率、并表风险等的监管,完善行业规则,打击不法行为。同时,还要促进银行改革创新,提供更好的和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