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到2025年中印经济总量将超G7总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经合组织预计:到2025年中印经济总量将超G7总和

2012年11月11日18:4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9日发布2060年经济展望报告认为,未来50年全球经济将持续平稳增长,但各地区和国家的发展速度不一,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总量在2025年左右将超过七国集团,在2060年将超过全部经合组织成员国总和。

  这份题为《展望2060:长期增长的全球视野》的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在未来50年的年增长率将达3%左右,但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增长预期差异很大,新兴经济体仍将是未来全球长期增长的驱动力,但其增长速度将放缓,并逐渐与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增长率趋同。

  报告认为,未来50年全球经济的格局将发生根本性改变。经合组织根据2005年购买力平价为基准,预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于2012年超过欧元区,随后几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而印度目前正在赶超日本,并在未来20年超过欧元区。

  报告还称,尽管低收入新兴经济体保持高速增长,但到2060年,这些经济体的生活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低收入国家人均收入到2060年将增长4倍,而中国和印度的人均收入将增长7倍,但新兴经济体的生活水平最高能达到发达国家的60%。

  报告称,全球经济失衡仍将继续扩大,到2030年才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而发达国家更加深层、迅速的结构和税制改革能够减少这一不平衡现象。

  经合组织属政府间国际组织,1961年9月在法国巴黎成立。目前拥有包括美国、日本、以色列、智利和大多数欧元区国家在内的34个成员国,其宗旨是促进成员经济和社会发展。据新华社巴黎11月9日电

(来源:南方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