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高峰来临 消委警示防止快递纠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双十一”网购高峰来临 消委警示防止快递纠纷

2012年11月11日1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来临,各大电商纷纷发布信息,称将在当天拿出折扣、赠券、包邮等方式来促销。长沙市消委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避免购物高峰期快递“撞车”引发纠纷。

  长沙市消委根据统计情况分析认为,前两年的“双十一”期间快递业都经历过严重的爆仓,不少快递公司仓库里的包裹堆积如山,送不出去。同时在这期间,快递行业的投递错误、丢件、损坏物品的情况较为突出,快递服务态度也比平时差,消费投诉大量增加。如2011年湖南的消费者李女士反映,她在“双十一”购买了一件好看的外搭绒衫,平时3天可到的包裹等到3个星期才派送到位。收到货时天气已非常寒冷,要穿羽绒服了,当初兴高采烈“拍”的物品只能束之高阁。

  针对这种状况,长沙消委特意提醒消费者,“双十一”网购高峰期间,一些生活必需品可选择同城网络商家或者实体店购买;如确需购买时要做好快递派送时间延迟送达的心理准备。

  同时,一定在购买前查清楚快递派送范围。由于快递公司在节日期间业务量大,某些快递公司对于一些偏远地区可能会选择性地不发件。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快递公司时,要明确快递公司是否确实会派送到收件地址。即使快递能够送到,也一定要先验货再签收,防止丢件和损坏。一旦发现货物有问题,在收集好索赔证据的前提下,及时向工商部门申诉或向消委投诉。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