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职场观多样化:51.5%认为理想职位不在高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青年职场观多样化:51.5%认为理想职位不在高低

2012年11月13日0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近200名上海白领青年在酒吧过起了“成人儿童节”,用怀旧游戏方式为生活减压。(来源:中国青年报 范筱明 摄)

  当下,80后、90后逐渐成为职场主力,他们的价值取向和处世态度也呈现出新的特点。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中国雅虎,对4155人进行的调查显示,青年职场观呈现新特点,51.5%的人认为理想职位不在高低,能找到合适的用武之地最重要,46.9%的人认为升职会加大工作压力,平衡工作和生活是人们的正常需求。受访者中,90后占13.2%,80后占52.2%,70后占22.8%。

  51.5%的人认为理想职位不在高低

  1990年出生的郭驰参加工作一年多,已有过3次跳槽经历。“与领导和同事之间相处需要顾及各种‘潜规则’,感觉很受拘束。”郭驰说,他不喜欢抹杀个性的工作环境,对于这些“潜规则”,他不善于处理也不想处理。“与其忍受煎熬,不如寻找新的环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