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个城市楼市呈回暖趋势 签约量猛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国多个城市楼市呈回暖趋势 签约量猛增

2012年11月14日10:37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土地市场逊色于去年,但全国多个城市楼市呈回暖趋势。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长沙新房网签165.56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大涨近四成,网签成交量冲至全年最高点。

  尽管土地市场逊色于去年,但全国多个城市楼市呈回暖趋势。10月份很多城市的楼市签约量猛增,不少城市前10月的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介绍,目前整体市场氛围十分不错。“十一”周之前开发商积极推货,购房者入市也比较积极,购房者大多以自用和改善型需求为主,价格虽有微涨,但比较平稳。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10月广州十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84.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4%。

  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长沙新房网签165.56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大涨近四成,网签成交量冲至全年最高点。

  武汉市房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银十”武汉商品住房销售登记备案面积为12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02%;销量也环比增加8.95%,成为今年以来第二大高峰月,仅次于7月的14454套。10月份,武汉市商品住房共销售12998套。至此,前10个月,武汉共卖出新房10.95万套,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截至10月,年内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新建住宅合计签约套数为215.78万套,已经提前2个月超过了2011年这54个城市总签约量。

  “七八月份的成交量基本上是最近两年的高点。”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今年房地产市场从3月开始明显复苏,5—6月成交比较乐观,对价格的支撑作用也已经体现,到了7—8月的往年市场淡季,达到了爆发,因为政策刺激第三季度成交量全面上涨,四季度依然居于高位,成交价格也出现了持续半年的环比微涨。

  不过价格的上涨也在某种程度上透支了未来楼市的成交空间。龙斌分析,11—12月,由于没有节假日的拉动、价格的上升也抑制了部分购房者入市,此外开发商在前十月以价换量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多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销售供应速度放缓。因此,年底成交量会相对萎缩,但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至于明年,龙斌认为,关键在于政策和经济走势。“经济探底回升、企稳了,那么市场就会慢慢往上走。”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