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王冬新、丁友生谈民营经济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人民网财经聚焦“十八大”

十八大代表王冬新、丁友生谈民营经济发展

2012年11月14日09:42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手机看新闻
【摘要】:作为十八大代表,我对十八大有更高的期待。期待在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奋斗目标为主导,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事、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和党的建设中抓好全面落实,让祖国更繁荣、更强大,让人民过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十八大代表王冬新、丁友生谈从十八大报告看民营经济发展

【访谈全文】【图文直播】【访谈预告】

编者按:11月11日19:30,十八大代表、江西绿环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新,十八大代表、新余市蒙山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友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从十八大报告看民营经济发展”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期待中央能给予民营企业发展更多政策上的扶持

网友忆清秋:请问两位嘉宾,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您觉得您的使命是什么?对十八大有何期待?

【王冬新】:我觉得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我们身上的使命其实就是如何全心全意去做好你的企业,发展你的企业,为我们的员工谋求更好的福利待遇,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对于这次十八大对民营企业,我的期待是希望我们的党、我们的中央、我们的政府能给予民营企业发展这块更多政策上的扶持,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发展,从小企业做成大企业。

网友指甲油油油:作为党代表,您是如何行使代表权利的?

【丁友生】:作为党代表,首先我认为应该加强自身修养,以一个党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将人民群众的心声向党中央反映,为党提出有益的建议,为党和人民多做有益的事情。 【详细】

作为企业家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网友文艺骚年:请问两位嘉宾,你们做的都是农牧业方面的绿色产业,请问这一块在中国目前的发展状态是什么样的?

【王冬新】:针对农牧方面的绿色产业,目前中国的生猪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和模式的转变阶段,包括生产方式的转变和经营方式的转变,生产方式的转变从大量的散养转变成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以信息化为主的生产方式。这样能大大地节约土地、水资源、节约粮食,减少碳排放,又可以更好地规范生产环节,保障食品安全,真正形成绿色产业。经营方式的转变将从单一的生产型转变到产业化经营,形成产业链,包括从上游的原料、饲料到中间的种猪、商品猪养殖,到下游的屠宰与深加工,一直到冷超,到餐桌,可以形成食品安全的可追溯体系。

网友悟空爱上白骨精:王总,我觉得您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企业家,事业上提供资金和技术的帮助,生活中又愿意参与慈善事业,请问您做这些的动力是什么?这是您成功的原因之一吗?

【王冬新】:我也算不上有爱心的企业家,我只是在承担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我曾经创业时也得到很多人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所以当我成功以后我有责任帮助更多创业者,支持他们去成功。作为一名企业家,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人,自己收获一份快乐。 【详细】

作为十八大代表我们期待祖国更繁荣人民更幸福

网友黄晨灏:嘉宾好: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十八大代表,你对十八大都有哪一些期待?

【王冬新】:作为十八大代表,我对十八大有更高的期待。期待在高举中国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奋斗目标为主导,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事、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和党的建设中抓好全面落实,让祖国更繁荣、更强大,让人民过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网友开着奔驰上强坛:您觉得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应该把握哪几方面的建设呢?

【王冬新】:我觉得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是如何把握世界环境和国内环境这些重要因素,不断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着力抓好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和协同创新,强化品牌战略和人才战略。【详细】

作为十八大代表我带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和各方面心声

网友忆清秋:您作为卫生系统的代表,您对报告中最关注的是哪方面的内容?您觉得十八大的报告中在民生方面有哪些新的亮点吗?

【丁友生】:我最关注报告中的有关民生方面的,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我最关注,还有其他民生方面,比如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等等。我认为报告中改善民生方面不光是量的追求,更是高质量的要求,如就业也要求是高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也是高质量的,对基层的医改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网友空降农民:您能谈参加党的十八大带来了哪些基层的声音吗?有哪些好的建议?

【丁友生】:我带去了我们身边的农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也带去了乡村医生要求给村卫生所的职能合理定位,以及乡村医生的报酬、社会养老保险等方面的心声。我带来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要加大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正确认识‘重基层’的意义,科学定位村卫生所的职能,充分发挥乡村医生‘新农合’的积极性,推进新农合合理有序快速发展,有机地解决乡村医生的报酬等问题”、“加大对特色农业引导和扶持力度,设立城乡统筹专门机构,促进新农村快速发展”、“建议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尤其是人才方面的支持力度”、“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积极创造残疾人融入社会的有利条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详细】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