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替在华日企索赔100亿日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政府计划替在华日企索赔100亿日元

2012年11月15日08: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4日报道,前不久,日本野田政府无视中国强烈反对,将存在争议的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了中国多个城市民众大规模的反日示威游行。日本政府称,日本企业在游行中遭受重大损失,准备替在华日企提出高达100亿日元(约合7.8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索赔。

国际在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4日报道,前不久,日本野田政府无视中国强烈反对,将存在争议的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了中国多个城市民众大规模的反日示威游行。

日本政府称,日本企业在游行中遭受重大损失,准备替在华日企提出高达100亿日元(约合7.8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索赔。

日本外务省本周公布一份报告指出,在华日本企业蒙受的损失包括直接的建筑厂房受毁和其他财物损失,以及一些间接的亏损。

据《朝日新闻》消息,11月13日,日本内阁召开会议,首次讨论在华日本企业遭受损失问题。相关文件称,“在华日企应该完全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索赔”,强调中国对此次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日本政府将尽快要求中国政府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