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量补充饮料与13起死亡报告有关 在中国热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能量补充饮料与13起死亡报告有关 在中国热卖

微博

2012年11月17日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按美国规定,包括能量饮料以及能量补充液在内的膳食补充剂生产商,一旦发现其产品存在任何的潜在不良反应,都应上报联邦官员。在美国,对咖啡因的监管主要是基于其是补充剂还是普通食品,但咖啡因在补充液中的含量没有监管限制,FDA正在考虑设限。

  来点饮料补充能量,也得小心要了你的命。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4年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收到13起死亡报告,祸根可能是饮用了能量补充饮品“5小时能量(5-hour Energy shots)”。

  今晨,“5小时能量”经销商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表示:“尚未发现任何一起死亡事件可以证明,是喝了我们的产品所致。”并称,“5小时能量”是浓缩装的能量补充液,不作为饮料销售。

  FDA则告诉本报记者,尽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5小时能量”会直接导致死亡或者致病,但是FDA正在继续对这些报告进行调查。4年来,他们已经接到92起报告,其中包括33起入院和13起死亡报告,他们将继续调查。

  此事可能会使得愈来愈流行的能量饮料以及补充液被严格审查。FDA提醒消费者,以能量补充液或者能量饮料之名销售的产品,不能替代休息或者睡觉。

  记者追访经销商:非饮料已标服用注意事项

  今晨,“5小时能量”经销商Living Essentials 的相关负责人伊莱恩·卢茨告诉记者,“5小时能量”是浓缩装的能量补充液,不是能量饮料,也不作为饮料销售,主要向工作辛苦的年轻人销售。这一补充液不含糖,热量只有4卡路里,没有草药兴奋剂,含有的咖啡因也只相当于一杯咖啡的含量。

  “公司很重视这些报告,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一例死亡可以证明是饮用‘5小时能量’所致。”卢茨还表示,该产品不提倡和酒类一起饮用,并已在标签上建议:“每次服用半瓶。如需更多能量可服用1瓶,但24小时内不要超过2瓶,两次服用时间需间隔数小时;对咖啡因过敏的人饮用前应咨询医生。”

  按美国规定,包括能量饮料以及能量补充液在内的膳食补充剂生产商,一旦发现其产品存在任何的潜在不良反应,都应上报联邦官员。

  “要说明一点,向FDA上报的不良反应报告,不等于承认我们公司牵涉此事,或是产品直接导致这些不良事件发生。”卢茨声明称。

  “5小时能量”为1.93盎司的塑料瓶装,商标上承诺“瞬间能够激发能量”,它风靡美国,自2003年诞生以来,一路席卷美国能量饮料市场,在不到10年间疯狂飙升,2011年成功实现年度销售额10亿美元、纯利润3亿美元。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