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卡瓦罗:尽快制定出稳健的金融体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

多明戈·卡瓦罗:尽快制定出稳健的金融体系

2012年11月17日18: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杨迪)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九届全球年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耶鲁大学教授多明戈·卡瓦罗在“全球金融风险控制与监管改革”专题会议上表示:银行还有金融中介机构现在连普通的金融风险都不愿意承担,他们的风险胃口非常低了。现在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去配置金融体系的亏损以及资本市场的亏损,来消化这些损失,同时尽快地制定出一个金融体系,这应该是稳健的体系,一个平衡的体系。

    多明戈·卡瓦罗称,即便有监管来防止未来过度的金融机构承担风险,我们同时要降低全球的金融风险这也非常重要。但是现在我们正处于金融危机之中,这个金融危机始于2008年,在欧洲,我们新的监管并不会帮助我们应对现在的金融危机,如果说新的监管需要更高的资本要求,马上要加以实施的话,它有可能加剧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他表示,现在银行还有金融中介机构他们甚至连普通的金融风险都不愿意承担,他们的风险胃口现在非常低了。现在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找到一个有效的方法去配置我们金融体系的亏损以及资本市场的亏损。找到一个方法来消化这些损失,同时尽快地制定出一个金融体系,这应该是稳健的体系,一个平衡的体系。

    有关主权债的债务重组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私营部门的债务重组也非常重要。如果现在的银行已经收支不抵的话也要解决这些问题,要使得这些银行能够继续提供金融支付服务以及金融服务。要找到一些方法能够为帮款人把他们的贷款转换成股票,把他们的债权转换成股票,或者帮助他们任命更好的管理者,以实现战略上的转变,使得他们能够实现收支平衡。 

    多明戈·卡瓦罗指出,在未来,一个好的监管是需要由所有的国家共同支持,帮助我们防止监管套利的出现。在未来几年,我们关注的重点应该是能够确保我们更好地恢复实现我们的收支相抵,使得各个金融机构扮演他们在金融行业中提供资金的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杨迪、吕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