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大中城市上涨城市有35个 楼市正呈现上升势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0个大中城市上涨城市有35个 楼市正呈现上升势头

史燕君

2012年11月19日13: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整个楼市最冷的时候过去了。房价保持一个小增,或是震荡式爬升,是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主方向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

  据报告,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比上月减少7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不过,涨幅均未超过0.5%。

  同比数据看,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涨幅均未超过1.5%。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有20个,上涨的有32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有15个。

  对此,分析人士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是房价的代表性指标,而环比数据更能反映价格变动的最新情况。从环比的情况来看,房价正呈现出上升趋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最新报告也显示,从前十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情况看,销售量已接近去年同期。10 月市场销售虽然较上月有所下滑,但销售量在年内依旧处于高位,连续两个月销售量均在1亿平方米以上,显示传统的“金九银十”效果依在。预计年内,商品房市场仍将延续近期持续活跃的势头,全年商品房成交超过去年已无悬念。

  分析还称,前十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房地产企业资金好转局面依旧延续。近期市场持续平稳,在传统销售季节的带动下,市场需求有效释放,预计年内这一指标将继续企稳上行。

  为此,市场上楼市回暖的声音再次想起。

  而昨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一家江苏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处获悉,其有一个楼盘将于下周开盘,原本只准备开售380套,但因为预定火热,现已改成开盘580套。“即便如此,现在也已经有一千多个预定了。”该开发商说。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上述现象主要是有几方面的原因导致:首先,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各地反而出现了一些针对公积金方面的微调。另外,信贷方面在10月依然维持了之前85折基准的情况。俗话说,“金九银十”,本来9月成交量应该要比10月有所下行,但目前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价格依然平稳往上。

  上海易居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房价可能会维持微幅上涨的态势。“整个楼市最冷的时候过去了。房价保持一个小增,或是震荡式爬升,是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主方向。”他说。

  北京大学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杜猛更是对媒体直言,如果坚持严厉调控,房地产企业的现金流终将崩溃,但政府不会继续对房地产进行打压,“十八”大后,房价也必将反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