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存"过热冲动" 周小川:应强调防范通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经济存"过热冲动" 周小川:应强调防范通胀

2012年11月19日07: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在转轨过程中普遍存在“过热冲动”,需要始终强调防范通胀。

  周小川是在17日的“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表示,中国处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软约束”现象依然存在,尤其是各地举债、上项目的动力都很强,都希望“银根”松一些,容易造成经济易热不易冷、潜在通胀压力较大等问题。

  周小川说,应对本轮国际金融危机,货币政策快速反应、力度充分、适时退出。他表示,应对危机,首先反应要快,力度要充足。“因为危机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要计算什么是最合适的,不容易,总体力度大一点,比力度小一点好,当时有一个形容词,出手要快,出拳要重。”但他也坦言,现在回顾起来,如果能够再快一点,也许更好一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