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协会:规模企业白酒塑化剂含量低于食品标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酒业协会:规模企业白酒塑化剂含量低于食品标准

2012年11月20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酒业协会声明称,“目前,中国白酒规模以上企业的白酒产品中塑化剂含量,远远低于国外相关食品标准中对塑化剂含量指标的规定。酒业协会表示,目前全国白酒重点企业的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指标均低于食品标准值。

  酒业协会紧急发声明澄清

  规模企业白酒塑化剂含量低于食品标准

  昨晚,中国酒业协会官网发布声明,针对网上流传的酒协的“回应”进行声讨,称酒业协会的相关文章被人“进行断章取义报道”。酒业协会声明称,“目前,中国白酒规模以上企业的白酒产品中塑化剂含量,远远低于国外相关食品标准中对塑化剂含量指标的规定。”

  在酒鬼酒昨天早上停牌后,网上流传出一则“中国酒业协会对有关白酒塑化剂问题的回应”,称“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份,最高2.32mg/kg,最低0.495mg/kg,平均0.537mg/kg。其中高档白酒含量较高,低档白酒含量较低。”而上述检测数值高于塑化剂的标准从1.7倍到8倍不等。

  这一消息,在股民和消费者中引起较大负面反响,也助推酒企股票进一步下挫。

  酒业协会表示,目前全国白酒重点企业的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指标均低于食品标准值。为保护中国白酒这一具有优秀传统文化的民族产品,为维护我国白酒市场持续稳定发展,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健康消费,“协会希望有关媒体能够以科学、客观、负责任的态度对待中国白酒。”目前,我国白酒标准正在研究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某些媒体在缺乏依据的情况下就断言白酒产品塑化剂超标,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2011年5月,酒业协会在我国台湾地区检出食品残留塑化剂成份后,随即对全国白酒产品塑化剂残留含量做了大量调研、检测和查证工作,并对国内外食品产品塑化剂相关技术标准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中国白酒规模以上企业的白酒产品中塑化剂含量,远远低于国外相关食品标准中对塑化剂含量指标的规定。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