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均损失600亿美元 欧盟欲采取措施防企业避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年均损失600亿美元 欧盟欲采取措施防企业避税

赵嘉妮

2012年11月20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推进一项防止企业避税的计划。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计划草案显示,建议成员国建立统一的、更为严格的“避税港”定义,并取消与这类国家或地区签订的双向税收协议。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推进一项防止企业避税的计划。据称,欧盟成员国因企业避税,每年的损失多达600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计划草案显示,建议成员国建立统一的、更为严格的“避税港”定义,并取消与这类国家或地区签订的双向税收协议。这意味着,企业将不能再通过这些国家或地区进行避税。

  此前,英国财政部官员曾对谷歌在英国避税一事表示不满,称谷歌去年在英国的营收约为6.19亿美元,但缴税仅为940万美元,是不公平且不道德的。(赵嘉妮)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