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从王宝强到张柏芝 盘点白手起家的贫民富翁【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从王宝强到张柏芝 盘点白手起家的贫民富翁【4】

2012年11月20日0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阿宝

  原生态歌手阿宝, 来自山西农村。06年春节晚会中,吴雁泽、戴玉强和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阿宝出现一起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想不到,最出彩的并不是那位所谓的 “世界第四男高音”,也不是“老当益壮”的吴雁泽,而是那位艺名叫阿宝的民歌手。阿宝那穿破云天的高音,在富有穿透力的演唱中,糅入了抑扬顿挫的处理和贴近欣赏者感受的曲折。

  阿宝用一种顽强的精神,想通过大型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终于,在2004年10月央视“星光大道”节目中,他以个性鲜明的独特歌声,获得周冠军和月冠军,还获得了西部民歌大赛的铜奖。虽然,这些奖项并不足以引起人们对他的关注,但阿宝很知足,仍旧回到了黄土高原,依然默默地从事着对原生态民歌的搜集和演唱。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