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从王宝强到张柏芝 盘点白手起家的贫民富翁【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组图:从王宝强到张柏芝 盘点白手起家的贫民富翁【5】

2012年11月20日09: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郭晓冬

  山东沂蒙山的老山区里,像每个田间地头疯跑的孩子一样,郭晓冬没拘没束地长大,直到他上到高中一年级,面对33元的学费—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巨大开销的时候,他才开始真正面临第一次举重若轻的选择,他主动辍了学。对无语的父母,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一句:“反正也考不上大学,不上了。”生长在并不富裕家庭里的孩子,往往过早地承担起强加给自己的、与年纪不相称的责任感,他没觉得委屈。

  清洁工、建筑工、雕刻工、邮递员、服务员、跑龙套、当过主持、唱过火锅城、走过穴……这是考上大学之前郭晓冬经历的动荡n部曲。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