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华在美投资审查力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加大对华在美投资审查力度

2012年11月20日08:26        手机看新闻

  美国国会下设机构建议

  加大对华在美投资审查力度

  张伟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美国国会下设机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建议,鉴于中国对美投资预计将快速增长,美国政府需要对此加强审查力度,从而更好地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以及经济利益。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在这份长达500页的报告中,敦促美国国会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的权力,并称中国是美国在网络空间的最大威胁。该委员会向国会提出的一个建议是,如果中国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在美国投资的交易涉及获得美国业务控制权,应对此类交易进行强制性审查;国会还应要求在国家安全威胁评估中加入新的经济利益测试。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建议,如果外商所属国政府在某一行业对他国企业实施投资禁令,美国国会也应禁止该国企业投资美国的相同行业。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是美国国会为了监测中美贸易交往对美国经济与安全影响而于2001年特设的机构。该委员会由12名委员组成,由资深外交官、军界领导人和学术界专家组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