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C919已获380份定单 挑战波音空客指日可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外媒:C919已获380份定单 挑战波音空客指日可待

2012年11月20日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张美奇)中国商用飞机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COMAC,简称中国商飞)在刚刚结束的珠海国际航展上为其即将推出的第一款国产商用飞机C919获得了50份定单,至此该飞机获得的定单数已经增加到380架。这个数量已经足以对主导全球民用航空市场的波音和空客发起挑战。

法新社报道说,仅仅两年之前,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推出的C919首次在航展上亮相时只是一个模型,这款拥有168个座位的单通道中短程飞机被视为波音737和空客A320最有力的竞争者。据中国商飞提供的资料,这款飞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比其竞争机型更加出色,而且售价也非常便宜。

文章中说,面对快速增长的民用航空市场,中国航空公司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波音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将需新购5260架飞机,形成数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

很显然,中国本土飞机制造商想从这个这个巨大的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不仅如此,中国的飞机制造商似乎还希望依靠自主研发的技术拓展国际航空市场。业内专家估计,中国制造的商用飞机未来10年内就可能向空客和波音发起挑战。

不过,中国也面临着挑战。首先第一道关是试飞成功,按计划安装完成后的C919将在2014年进行第一次试飞。其次,中国必须为C919拿到进入海外市场的各种许可和证书,这只是一个程序性的技术问题。第三个则是中国必须能够成功说服海外买家让他们相信这是一款值得信赖的好飞机。

西班牙飞机公司Aritex总经理David Lopez Grange说:“中国的目标是成为能够与波音和空客并驾齐驱的竞争者。”他说:“这个目标或许不久以后就能实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