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招聘市场仍“红火”(市场调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金融业招聘市场仍“红火”(市场调查)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2012年11月21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年末临近,传统的求职旺季跳槽高峰也将到来。然而,在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金融业未来的招聘市场是否会“降温”,成为雇主和雇员颇为关心的话题。日前,摹根麦肯立发布了最新的《2013中国招聘市场报告》显示,58%的受访者仍然认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开展招聘,不过调查也显示增长开始一定程度的放缓。

  调查显示,在金融行业,大多数受访者(83%)表示,当前的经济不稳定性可能会影响中国市场的发展。58%的受访者仍然认为,会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开展招聘。超过1/4的人认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招聘量会比前12个月有所下降。但也有4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大陆金融业的招聘量会基本维持在同一个水平。

  有意思的是,有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真的不知道会不会在今后的6个月继续招聘,或者说他们不知道会不会裁员。由此可以看出,对于在亚洲金融机构的招聘,东方的金融机构也开始跟随欧洲以及美国的金融机构持谨慎态度。但值得庆幸的是,有57%的招聘经理认为会有新员工加入到他们的团队,并且44%的受访经理认为会有项目机会。这表明从长远来看,招聘经理们对招聘市场的增长潜力还是有信心的。

  尽管不断有报道称,国内的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等在大型专业技术人才库方面落后于亚太地区的其他一些城市,但是雇主们不认为吸引新的人才是目前国内招聘的最大挑战。跟去年摹根麦肯立雇主调查结果一样,人才保留是整个招聘市场中最重要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60%的招聘经理将重点放在员工培训和发展上,他们表示了对人才保留的重视度。与其浪费时间和成本重新招聘,不如留住人才,防止他们被竞争对手挖走。然而,54%的人计划将确保吸引新员工加入置于首位,并且在意识到面对受到挑战的市场环境的前提下,雇主们提出对潜在新人才的吸引是非常重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仅1/3的金融业招聘经理认为薪资报酬会成为招聘的一大难题。这意味着大家的观念在转变,已不再一味强调金融领域的高薪因素。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