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书:低碳转型是我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绿皮书:低碳转型是我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王茜

2012年11月21日20: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1日在京发布《气候变化绿皮书: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2)》。绿皮书认为,实现低碳转型是未来我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绿皮书指出,长期以来的以“高投入、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为特征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给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带来了资源与环境压力。

绿皮书介绍,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时期,煤炭、石油等能源消费总量已居世界前列,今后必将面临资源能源需求量持续上升、缺口日益扩大的问题。巨大的资源能源消耗,必将带来大量的温室气体排放。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已难以适应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目标的要求。

因此,绿皮书认为,实现低碳转型,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未来我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彭亮、李岩)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