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遭遇“月嫂荒” 月薪八千还需“预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南昌遭遇“月嫂荒” 月薪八千还需“预订"

2012年11月21日10:43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过年请月嫂,工资至少6000元,还得再加1000元过年费。”11月20日上午,南昌市洪顺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一名前来雇请月嫂的市民,年底了月嫂紧俏,就算你工资开到8000元,也还需提前2个月预订才行。

  月嫂工资节节攀高,可抢订月嫂的市民还是接踵而来,这是怎么回事?

  金牌月嫂月薪至少5000元

  “现在最紧俏的是月嫂和育婴师,其次是老人陪护。”洪顺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称,如今,在南昌雇请好一点的金牌月嫂,月薪一般得5000元以上,育婴师普遍得3000元以上,老人陪护一般得2000元左右,雇主还要包吃、包住。这还不包括雇主逢年过节给的福利费,比如端午节、中秋节200-600元不等,过年600-1000元不等。

  “可以说,南昌的家政人员工资已经接近深圳、广州等发达城市的水平。”该负责人称,工资外加过节福利费,月嫂的收入都快赶上白领的工资了。

  年轻夫妻需求服务更专业

  记者当天走访了多家家政服务中心,发现几乎每一家登记寻求金牌月嫂的信息都写得密密麻麻。一位家政服务中心主管称,她这里的金牌月嫂只有5个人,一年到头大家都来争相预订,她们轮都轮不过来,连好好休息的机会都没有。“主要是现在80后夫妻普遍做爸爸妈妈了,不管是月嫂还是育婴师,年轻夫妻都想要更加专业的服务,所以专业的家政人员市场需求非常旺盛。”

  妇联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也认为,现在,要请到称心如意的家政人员,恐怕都不是工资高低能决定的,有时还需要“感情”留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