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张兰在政协"委员名录" 界别为"台胞台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俏江南张兰在政协"委员名录" 界别为"台胞台属"

2012年11月22日09: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一起合同纠纷案,被曝于9月17日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并被怀疑已加入外国国籍。而她作为朝阳区政协委员的身份也因此引起关注,目前,张兰仍在“委员名录”中,界别为“台胞台属”。

  政协委员张兰曾关注用工荒

  去年底,朝阳区政协换届,张兰当选为朝阳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对此,她曾对媒体表示,成为政协委员主要是因为自己企业文化和影响力,并非因为儿媳大S。张兰还围绕机场高速收费、生活便利店、用工荒等方面提交了4份提案。

  昨日,打开“政协北京市朝阳委员会”网站,“委员名录”中显示张兰的界别为“台胞台属”,委员号为143。

  此前媒体曾爆出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后其未能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新闻部门曾表示,虽然政协相关章程中并没有涉及委员国籍的条例,但政协委员一般都是中国公民。

  外籍人士不能任政协委员

  前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接到自称是张兰代理人的电话,称张兰现在已经不是中国国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就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正式回应:经过查实,传闻有误。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有外国国籍就自动放弃中国国籍,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白岩松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也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如果她合法经营,移民是她的个人选择,甚至她的自由,公众无法干涉。但是另一方面,涉及到诉讼,或者涉及到跟其他利益关系的时候,其国籍身份应当及时公布。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