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我国人口红利消失殆尽 劳动力成本优势不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专家称我国人口红利消失殆尽 劳动力成本优势不再

2012年11月22日14: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报道,长江商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今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上午的活动是校庆论坛,主题是“中国与世界”。原财政部长项怀诚、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的秘书长魏建国等人出席论坛。

  项怀诚说,中国今年的前十个月的外贸增长仅为6.3%,想完成今年10%的目标基本无望。而且欧洲的经济持续恶化,中小企业不能再有侥幸的心态,必须要进行调整。

  谈到人民币连续升值,魏建国说,如果人民币再升值到达到6的话,中小企业基本上很多都会死掉。他说,我国加工业的低价值链已经受到东盟、巴西等国家和地区很大的冲击,人口红利已经不在,指望着靠劳动力成本的优势已经不现实。今年的雇佣成本已经是提高了15%,如果再不进行调整,中小企业再像现在这样继续下去,明年肯定是更难的一年。 (记者张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