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望与去年持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态势企稳迹象明显 总体健康平稳

交通运输部: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望与去年持平

2012年11月22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乔雪峰) 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本年度第六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将介绍今年前10个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及全年经济运行走势预测。何建中在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态势企稳迹象明显,总体健康平稳,但是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复杂,也比较艰巨,预计今年后两个月将继续保持温和回升的态势,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与上年基本持平。

何建中表示,今年1月至10月,交通运输生产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放缓;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略有下降,但降幅逐步收窄,投资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基本稳定,但是重特大事故有所上升。

何建中指出,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世界经济形势的状况应该说是复杂而艰难,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复苏仍然在低谷中徘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并没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但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已经得到初步遏制,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迹象。随着宏观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经济增长仍将处于年度预期目标范围内。

何建中指出,从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走势分析,随着国家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效应的带动,9、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已经出现持续回升势头。比如固定资产投资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投资增速分别为:一季度下降7.7%、二季度下降5.4%、三季度增长2.5%,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正增长,特别是10月份,增速较9月份加快了3.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加快21.3个百分点。我们预计今年后两个月将继续保持温和回升态势,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有望与去年基本持平。

何建中表示,预计全年公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分别为321.4亿吨、59380亿吨公里、354.8亿人、18450亿人公里,分别增长14%、15.6%、8%、10.1%;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客运量、旅客周转量分别为45.4亿吨、81830亿吨公里、2.58亿人、77.5亿人公里,分别增长6.6%、8.5%、5.1%、4%;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6.9亿吨、增长6.3%,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7560万标箱、增长7.6%。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