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价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资客被深套【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温州房价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资客被深套【3】

2012年11月23日15:1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大量投资客被深套

  “与房价最高时相比,温州房价下跌了30-40%,这是一个较为客观的数据。”温州大学房产研究所向阳研究员告诉记者。他还说,温州房价自去年年初开始逐月下跌,并非几个月之内突然暴跌,可以说是调控政策的积极成效。

  这一数字的背后,是无数投资客被套甚至割肉的故事。记者从一位温州朋友那里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2009年年中,温州人张向辉(化名)以4.9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买进假日花园一套170多平方米的房子。去年下半年,张向辉经营的公司资金紧张,无奈之下只好将这套房子出手。待他将房子挂到中介门店时,孰料房价已经一落千丈。由于接手者寥寥,挂价不得不下调,直到今年年初以3.1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成交。

  “算上买房时的税费以及这几年的利息损失,这套房子我足足亏损了350多万元。”签完卖房协议之后,张向辉对着买家一声叹息。

  在这一轮调控中,究竟有多少温州投资客被套?这是一个很难统计的数字,坊间的说法是60%的温州家庭被套。如果是在2010年和2011年买的房子,毫无疑问都是被套的。60%的温州家庭被套,这应该是一个不太离谱的数字。

  记者在11月16日的《温州都市报》上看到,仅住宅房源信息就占了整整四页。急售、特价甩卖、低价诚卖、白菜价、急急急……房东的焦急心态,全都写在上面了。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