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价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资客被深套【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温州房价普跌30%以上 大量投资客被深套【4】

2012年11月23日15:1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中介一条街的消亡

  温州房价下跌的同时,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也在急剧萎缩。2011年,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甚至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

  “你是问我一个月能卖几套吗?我告诉你,今年我这里总共才卖了几套,有时候几个月才卖出一套。”这是温州之家中介门店老板方春生给记者的答案。要不是因为他这家门店面积小(不到4平方米),租金不是很高的话,他早就关门歇业了。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中介门店都可以像温州之家这样幸运,在这场风暴中幸存下来。温州市蒲源路,这是一条连出租车司机都未必找得到,总长不超过200米的小路。1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这条曾经的中介一条街,已经很难找到中介门店了。来之前听朋友说,一年之前这里有超过20家中介门店,没想到已成昨日黄花。

  在这条路上寻找中介门店的时候,碰到了家住附近的孙阿姨。她告诉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门店就一家家关掉了。那时候她三天两头看到中介公司带买房的人进小区看房,现在冷清了下来,还真有点不自在。

  记者从蒲源路的西头一直走到东头,发现中介门店只剩下3家。记者在一家门店旁足足观察了10分钟,也没见到一位客户进店。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