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车连撞1死多人伤 成绵高速德阳至广汉段封闭5小时【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57车连撞1死多人伤 成绵高速德阳至广汉段封闭5小时【4】

王浩野

2012年12月04日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运煤卡车煤炭倾泻一地

今晨成都还有雾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王浩野)昨天早上6点50分,四川省气象台继前日大雾后再次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第二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而昨晚成都市气象台预报,成都今晨还有雾气。盆地各市因为阴天和零星小雨的出现,今天大雾天气会得以暂缓。

前天早上7点半,四川省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第一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早上6点50分,第二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布。早上8点,根据全省地面台站观测资料,盆地有29个台站出现大雾。早上9点21分卫星遥感监测图上,能够清楚地看到成都至绵阳段、成都至南充段等高速公路受到了大雾影响。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无强冷空气影响,天气稳定易出现雾气。不过昨晚到今天白天盆地西南部、南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转多云,局部地方早晚有零星小雨,对雾气是一种遏制。但成都市民则没有这么幸运,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上部分地方仍有雾,日最高温为13℃,和昨天持平。断了14根肋骨重伤司机未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在德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见到了油罐车里救出来的那名重伤司机。他叫李勇,今年45岁。“情况确实不太好,有14根肋骨骨折,骨盆骨折,还有闭合性液气胸。”在医生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李勇的主治医生薛杨,“我们对他采取了紧急救治,目前正在进一步观察中。”

记者从德阳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医院昨天共收治车祸伤者15名,其中7名经门诊处理后离开,另有八名收治入院,其中5人在急救中心,1名在医院骨科,两名在胸外科,包括李勇。“总共是三家医疗单位参加了车祸事故的伤员救治,德阳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广汉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一位杨姓工作人员介绍。

盆地少风导致雾多

雾是最平和的一种灾害性天气。根据中国天气网的统计,成都一年中平均有74天是雾天,比号称雾都的重庆还多25天。峨眉山更是全国雾日最多的地方,一年中仅有40多天没有雾气影响。

大雾是盆地冬季的典型天气,为什么这么容易出现雾?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说,我省的盆地地形阻挡了四面的风,常年多静风环境,丰富的水汽不会被带走,为雾气形成创造了条件。冬天晴朗夜晚之后的清晨更易出现雾,这种雾被称为辐射雾,是由于晚上气温散失快,地面温度下降,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了雾。当气温升高,空气中容纳水汽的能力增大,雾就会消散。

大雾对交通的影响很大,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外,还要注意雾天的空气污染比平时要严重一些,应该尽量避免外出晨练。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