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海归创办“寄宿养老” (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0后”女海归创办“寄宿养老” (图)

2012年12月05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今年年底,我与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的寄宿制老年大学就招生了,这种在国内不多见的‘学习型养老院’一定会很吸引人。“居家养老服务的市场需求还很小”,目前接受杨磊服务社上门康复治疗的老人仅30户,其中大部分是获得政府补助的免费服务。

  图为杨磊入户调研与老人交流(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年年底,我与一家房地产公司合作的寄宿制老年大学就招生了,这种在国内不多见的‘学习型养老院’一定会很吸引人。”近日,杨磊笑着告诉记者。近3年白手起家的艰难努力,让26岁的女海归在探索新的居家养老模式上取得突破。

  老年大学寄宿养老

  杨磊透露,这个位于浙江嘉善的寄宿制老年大学,将采用全新的养老模式,让养老院变得“阳光年轻”,满足老人精神和生活照料的双重需求。

  这个寄宿制老年大学并非设在偏僻郊区,而是在热闹的嘉善市区大学城内,距离上海近2小时车程。在这个“学习型”的养老院里,将出现许多年轻的面孔。原来,大学城开设了护理和康复专业,在这里就学的年轻人可以“现学现用”,将养老院作为实习基地,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的护理和康复服务。

  为了支持杨磊,学校专门拿出两幢员工宿舍作为老人的“学生公寓”。一套公寓100多平方米,3房两厅,可供3个老人居住,空调、洗衣机等设施一应俱全,老人们既有独立空间,又有公共空间可以聊天交友,每月人均费用在二三千元左右。

  针对老人的需求,学校还将推出艺术欣赏等课程。据悉,此种在国外常见的寄宿制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在国内尚不多见。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