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一县一区推行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公示试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东在一县一区推行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公示试点

扶庆

2012年12月05日07: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正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说,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

  新华网广州12月4日电(记者 扶庆)记者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正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此外,全国首个集纪检、监察、反贪、审计为一体的廉政办公室在珠海横琴设立。

  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说,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广东省纪委认真研究和借鉴了港澳地区以及其他国家的经验,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现在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黄先耀说,根据《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的要求,2014年前完成试点,并逐步推开。在总结几个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将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同时,《行动计划》要求从2013年起,推行考察对象廉政报告制度,考察对象在接受组织考察时,要如实填报个人家庭财产、投资经商、廉洁从政等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在谈话对象中公开。

  此外,珠海横琴今年成立了全国首个集纪检、监察、反贪、审计为一体的廉政办。黄先耀说,设立廉政办公室,是在横琴新区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整合相关部门职能,有利于基层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协调,凝聚反腐倡廉工作力量,节省人力与社会资源,形成“一个平台办公,多双手抓落实”的“一体化”防治腐败格局。同时在必要时也可以“廉政办”名义与港澳反腐机构开展反腐倡廉的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