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减税空间相当大 年减税规模至少应达6000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称减税空间相当大 年减税规模至少应达6000亿【2】

2012年12月06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关于减税

  年减税规模至少应达6000亿

  蓝皮书

  2012年可能形成的财政超收收入规模,加上2012年财政赤字的一部分用于支撑结构性减税,至少应达到6000亿元的年减税规模。

  >>专家解释

  结构性减税空间相当大

  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认为,2012年以来,政府围绕结构性减税所推出的措施,尚有相当大的空间。

  高培勇称,结构性减税,关键要在财政赤字约束下实施。2012年我国的预算赤字为10700亿,即便仅将一半用于支撑结构性减税,减税最低规模也应为5350亿元。此外,2012年可能形成的财政超收收入规模,起码在3000亿元,鉴于超收收入的机动财力性质,因此估算至少有6000亿元的减税规模,不仅是有必要的,有能力实施的,甚至是可以超越的。

  □关于股市

  股市整体进入估值底部

  蓝皮书

  2012年我国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目前市场整体已进入估值历史底部区域。

  >>专家解释

  明年股市有望冲高2500点

  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朱平芳认为,2013年,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将经历长期的产业结构再调整以及金融体制优化的过程,代表整体经济状况的A股市场难现持续上涨行情,将呈现宽幅震荡的特征。不过,判断上证综指的运行中枢为2000至2500点,仍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