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全球裁1.1万人 欲为明年省9亿美元开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花旗全球裁1.1万人 欲为明年省9亿美元开支

马文婷

2012年12月07日14: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花旗集团5日宣布,为了提高集团的效率、节约开支,将在全球裁员1.1万人以上,相当于其26.2万名员工的约4%,其中裁员人数最多的是全球消费者银行部门。花旗表示,在零售银行部门将裁员6200人,投资与公司银行部门裁员约1900人,职位为业务与技术人员;此外,计划关闭84家分行,其中一半以上在美国。

  制图 何 将

  花旗集团5日宣布,为了提高集团的效率、节约开支,将在全球裁员1.1万人以上,相当于其26.2万名员工的约4%,其中裁员人数最多的是全球消费者银行部门。

  内地市场 受影响未知

  据了解,本次裁员几乎涉及公司的所有部门,从投资银行和证券交易、到消费金融乃至一般的管理费用都被削减。此外,花旗表示,将出售或大规模收缩在土耳其、巴基斯坦、巴拉圭、罗马尼亚和乌拉圭的消费者业务。

  花旗表示,在零售银行部门将裁员6200人,投资与公司银行部门裁员约1900人,职位为业务与技术人员;此外,计划关闭84家分行,其中一半以上在美国。但花旗集团CEO考伯特强调,花旗专注于消费者及资本市场银行的战略不会改变。

  记者昨天了解到,花旗在香港明年将会关闭7家分行,占目前其在港分行数目的15%,占此次计划关闭分行数的10%左右。但花旗中国给记者发来的声明并未明确表示此次裁员会否波及内地市场。

  花旗中国强调,花旗的中国市场战略从未改变。花旗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对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和发展有着充分的准备和信心。

  明年节约9亿美元成本

  花旗集团从2007年以来便一直缩减成本,但投资人也仍在抱怨该公司费用下降的速度不够快。最新的业绩显示,该公司的季度营业费用相当于2006年的水准,但季度净利却不到2006年水准的一半。今年第三季度花旗集团净利润为4.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7.7亿美元下跌88%。

  花旗集团表示,花旗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为了执行裁员计划,今年第四季的税前费用将达10亿美元,到了明年第一季,相关费用还有1亿美元。但长远来看,裁员可使花旗在2013年节省9亿美元的成本,2014年节约成本超过11亿美元。

  “我们必须削减开支并提升效率,这是花旗集团转型过程中,合乎逻辑的一步。”花旗新CEO考伯特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花旗正在金融危机后逐步复原,未来将更有战略地运用全球网络,并且对于回报率低的产品将有所取舍。

  由于此次花旗的裁员符合市场预期,并且削减程度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宣布裁员计划后,在当地时间12月5日上午的交易中,花旗股价上涨约4%至35.83美元,这一增幅是自10月15日花旗集团宣布三季度业绩以来的最大增幅。(记者 马文婷)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