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迫于压力将向英国缴纳企业所得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星巴克迫于压力将向英国缴纳企业所得税

2012年12月07日14: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迫于社会舆论谴责逃税的压力,星巴克咖啡连锁公司6日称未来两年将向英国政府缴纳约2000万英镑(约合3200万美元)企业所得税。星巴克英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恩斯科夫说:“我们承诺,我们将建议2013年和2014年缴纳相当数额的企业所得税,不管公司在这期间是否盈利。

迫于社会舆论谴责逃税的压力,星巴克咖啡连锁公司6日称未来两年将向英国政府缴纳约2000万英镑(约合3200万美元)企业所得税。

星巴克英国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恩斯科夫说:“我们承诺,我们将建议2013年和2014年缴纳相当数额的企业所得税,不管公司在这期间是否盈利。”

路透社10月份报道星巴克过去三年未向英国缴纳任何企业所得税,并且告之投资者本地业务保持高额利润,但却向英国政府上报实际亏损,引发公众对跨国企业涉嫌逃税的广泛批评。

星巴克英国分公司逃税的途径之一,是向设在荷兰的星巴克分公司支付商标使用权在内的专利费以抵免税收。但恩斯科夫表示,2013年和2014年,星巴克不会继续这样做,如此一来,星巴克每年将支付约1000万英镑(约合1600万美元)税收。

恩斯科夫称,星巴克一直按照法律行事,自1998年在英国营业以来,并未向税务机构隐瞒巨额利润。他解释说,尽管星巴克每周服务200万英国客户,但由于需支付较高房租以保证最好的地理位置,以及快速扩张的成本上升,星巴克在盈利方面并未取得同样的成功。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表示,企业所得税不属于自愿缴纳的税种,而是议会制定、企业必须缴纳的。如果必要,该部门将通过诉诸法庭确保企业遵守英国税法。

抗议企业和富人逃税的团体“英国不削减”计划本周末在40家星巴克店发起示威活动。

本周早些时候,星巴克、亚马逊和谷歌三家跨国公司因涉嫌逃税遭英国议员指责“不道德”。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