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俩月非法采砂 挖出10米深大坑狠赚40万暴利【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连续俩月非法采砂 挖出10米深大坑狠赚40万暴利【2】

2012年12月08日10:01        手机看新闻

  大坑成村子重大隐患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翟家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副所长乔东带领民警展开了调查。走访中,一村民反映:“昨天喝酒时,听说老张家的小子跑了,可能打人了,他一直跟着别人挖砂子。”

  围绕着张家小子,民警很快查清了真相。一个星期后,抓获了7名参与暴力抗法的人,捣毁了这个非法挖砂的团伙,其中两名主犯也被抓获。

  民警介绍,这个团伙专门在翟家村一带挖砂,村里一片平整的空地已被挖出了一个深达十几米的大坑。一旦雨季来临,会变成一个大水坑,对村子和村民危害很大。

  但这个团伙为了自己的利益,根本顾不上这些,他们分工明确,有专门挖砂的,还有专门放哨的。据当天放哨的李某交代:“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执法车,老板说,哪怕是出租车,有往来的车辆都要告诉他,这回是老板喊的,说有车开进干活的坑了。有好几伙挖砂的,我们怕他们是来抢坑的,也怕司机挨打,我们是非法的,这次占的也是别人的坑,没想到是执法车,打错了!”

  俩月获取暴利40万元

  这个团伙中大部分是外地人,只有张家小子是本村人。郭伟是团伙老板,据他交代,今年10月开始,他伙同另外两人一起组织李某等人,开始了非法挖砂,盗来的一车砂能卖多少钱,他始终不肯透露,但他告诉记者,除去人工、车费,一个晚上自己就能净剩2000元。

  盗砂团伙一共3个老板,每晚净赚6000元,整整偷挖了60多天,也就是说,60多天他们轻而易举地赚了40万元!真是暴利啊!正是这样的暴利,让郭伟等人才做出公然抗法的事儿,如今这伙人涉嫌暴力妨碍公务已被关押进看守所。(沈君)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