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为张业遂大使颁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为张业遂大使颁奖

2012年12月08日15: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6日举行2012年度晚宴,并分别向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和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颁奖,表彰他们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

  张业遂在晚宴上发表讲话,回顾了过去四年来中美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和对下阶段中美关系的看法。

  张业遂说,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处理和发展中美关系需要新的视角、新的思维。中美关系不是、也不应该成为“零和游戏”,合作是中美关系的主流。如果中美两国能够作为伙伴进行合作,双方都将从中受益。

  张业遂表示,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美关系,致力于与美方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对话沟通,增进战略互信,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确保中美关系在今后几年持续稳定发展。只要中美双方坚持不懈携手努力,中美两国完全可以打破历史上新兴大国与守成大国必然走向对抗的所谓“定律”,走出一条和平相处、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麦睿博和会长傅强恩、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来自美国政府、国会、工商界、智库等各界人士400人出席了晚宴。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